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

微软黑屏? 与我何干

文章创建于 October 22, 2008 9:13 PM


近日,微软进一步的强硬手段提示盗版用户引起很大争议
所有的观点,大致分为三类

1 支持,微软维护自身的权利,保护知识产权,理所当然

2 中立,我本来就是正版用户,与我无关;或者,我不是微软操作系统的用户,更没有关系。

3 反对,“义正言辞”、“理直气壮”


就我个人而言,我是微软的正版用户,当年买HP商用笔记本的时候随机的一套Windows XP 家庭版,我的计算机底部有一个标签,上面写着我的操作系统的序列号,此外,随机软件包里面还有一张“正版”Windows 光盘。

作为一个计算机老用户,我比较早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不应该用盗版软件,也建议朋友、同学尽量不用盗版,但收效甚微。
一年多以前,我就在博客上发文,谈及了一些盗版软件的问题。
点击查看以前关于盗版软件的文章


现在 对于微软黑屏,多数盗版用户竟然理直气壮的反对
这真是一个混沌的年代。
用盗版,本来就理亏了,但他们不以为耻,反以为荣。除了“抗议”微软,还“批判”支持微软的人,冠以“卖国”、“走狗”之类的言辞。

更厉害的,“律师向公安部举报称微软黑屏是最大黑客行为”

北京律师董正伟向公安部举报微软黑屏计划,称其侵犯用户隐私、危害信息安全,是中国最大的黑客行为,要求公安部展开侦查并追究微软公司的刑事责任。董认为,微软行为已触犯《物权法》、《合同法》、《垄断法》和《刑法》。


简直是令人无语!
微软黑屏是针对盗版用户,被黑屏的这群人并不是法律概念上的“用户”。
打一个比方(或许不是很恰当): 你从汽车工厂偷了一辆车,驾驶上路,接着因为汽车的防盗系统 造成交通事故,难道你有脸起诉汽车制造商吗?!



我一直在努力,尽量不用盗版软件
但出于很多现实的原因,我的计算机上还是有一些盗版软件

Microsoft Office XP
为了使别人给我的.doc和.ppt文档尽可能正确的显示。正如台湾一位宣传OpenOffice.org的人所说,“被逼吸二手烟”。不过 我已经很久没有用MS OFFICE制作文档了。

Autodesk AutoCAD 2004
鉴于工作需要,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品。正所谓,良心丧于困地 !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http://rogerspeaking.com/2008/08/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