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

关于电子邮件的那些事

早年上网
成功注册一个 常青藤 免费电子邮件帐号
如今,常青藤安在??

后来用过一段时间网易、FM365、21cn等

网易是国内做免费邮件起步较早的,一直到现在也算是做得很好的

fm365和常青藤一样,不知哪去了

用21cn,是因为当时报纸、杂志的报道评论…
现在看来21cn很一般啦

那年头,1MB或者2MB是标配
8MB算是比较大的啦

很早就有用邮件客户端的习惯,一直到现在
邮箱的容量对我而言无关紧要

不过有时候硬盘出问题,所有的邮件都随风而去,这令我有点点不快

Hotmail
带有微软的金字招牌的免费邮件
我注册过一个,大概是在2000年冬天
这个帐号一直到现在都是出于活动状态
2003年夏天冻结过一次,为此丢失了一些重要的邮件

HOTPOP
热衷于客户端的我,注册使用过hotpop近2年时间
后来改用别的帐号,hotpop帐号慢慢淡忘
现在……hotpop竟然不对中国开放!


技术在进步,时代在进步

免费邮箱的容量一路攀升
1MB /2MB /8MB /20MB /50MB /100MB…1G/3.5G……一直到现在的无底洞

Google Mail - Gmail
横空出世,对免费邮箱性能的提升有划时代的意义

我在06年春天,在一位网友的邀请下
开启了自己的GMail帐号
渐渐的,我主要的邮件活动转移到Gmail
并且,使用邮件一些习惯也慢慢的发生改变

GMail最新奇的除了硕大、逐渐增长的免费空间
还有基于Google强悍的搜索功能
正如它自己宣传的那样:不必删除任何邮件并且随时找到想要的邮件

客户端连接Gmail
不是普通的110/25端口,而是安全性更高的995/465

最令我感到"意外"的是:客户端发出的邮件会保存在服务器上!
这令我欣喜不已,因为不必再为了硬盘的问题担心邮件丢失了

Gmail通过网页访问,同样能够优质高效的处理邮件,我也渐渐的喜欢这种方式;另一方面,客户端用得相对少了一些。

除了主力Gmail帐号
hotmail  /  Yahoo
我也比较常用

Hotmail除了邮件,还有MSN Messenger

雅虎,则是因为优异的性能和良好的口碑
曾经我的雅虎帐号升级到3.5G,我就很满意。

Yahoo国际无限量之后,@yahoo.com.cn没有动作,仍是3.5G
不过很快推出了@yahoo.cn的无限量邮箱

(大概)在08年初,我也注册了一个无限量的雅虎中文邮箱
尽管3.5G用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但无限量能带来更多的心理上的满足。


电子邮件用了不少
时至今日
我几乎只用2个电子邮箱
一个@gami.com,另一个则是@yahoo.cn

客户端里面都有这两个帐号
GMail帐户设置还通过pop3方式收取了别的帐号,比如hotmail;

Yahoo一直中规中矩,最新版的web风格用起来也很舒服。
雅虎中文免费开放pop3/smtp对广大的中国网民来说是一件好事。(不过…这年头用客户端的人还有多少呢?)

@yahoo.cn针对身边所有的事务,学习、工作、娱乐

@gmail不仅仅是电子邮件,最近推出的Buzz以及早些时候就有Reader、Docs我也很常用。


朝廷和谷歌总是过不去,一而再 再二三…

如果哪天朝廷向伊朗学习… Gmail Banned
势必会影响正常的邮件交流
为此,近日我通过自己的@yahoo.cn向比较频繁的联系人发出了"电子邮件地址变更通知"
请他们以后把给我的邮件发送到 xxx@yahoo.cn









没有评论: